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衡阳市珠晖区 筑就幸福路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布来源:珠晖区发改局

葱郁的路边绿植、平整的沥青路面、清晰的交通标线;驱车途经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皇田村,你会感慨其平顺、通畅;步行在道路两旁,能切身感受到那份宁静、舒适。X001线金甲古镇旅游路作为该村的"主动脉",于12月底完成了4.715公里的升级改造,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新生活、新产业和新面貌。

皇田村是茶山坳乡村旅游圈的最北边,村内种植、养殖、研学等产业丰富,过去道路泥土飞扬,坑洼不平,大车会车困难,导致"农产品卖不出去,城里人请不进来"。今年10月份,该村路面加宽提质工程启动,由原来的4.5-5.5米,改造加宽至6-7米。

"路修通了,变宽阔了,相信明年开春来我们村打卡的人会也越来越多,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提到村里的变化,皇田村副书记李卫国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抢抓机遇,将农村公路与乡村振兴、特色旅游、产业资源、服务民生深度融合,实施建设农村特色旅游、资源产业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总里程14.18公里,预算总投资1289万元,为X001线金甲旅游公路、群力蔬菜基地合作社产业路、Y010线湖南创大玉兔化工产业路、C101线双水湾农业园旅游路、Y011线堰头村旅游路等五条农村公路拓宽路面,加铺沥青,为珠晖区乡村产业发展和特色旅游注入强劲动能。

"路面宽度和标线划分都要符合标准,你们最好自己开车在新路上多跑几趟,不能偷工减料弄虚作假,免得遭乡亲们骂哟!"12月27日,在群力蔬菜基地合作社产业路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员彭卓群对正在干活的工人说。

为高质量建好公路,该分中心落实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建设目标,充实工作力量,落实资金、机构、人员和保障措施,确保顺利实现"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目标,让百姓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筑起幸福路,才能托起了致富梦。农村公路建设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今年,该中心对22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黑化提质改造,修路沿线因路而变、因路而美、因路而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区149公里县、乡道及33.5公里通客车村道沥青路面全覆盖。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