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衡阳市城区道路普货运输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

为全力做好2023年道路货物运输春运工作,提升衡阳市城区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水平,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11日下午,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城区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城区普货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通报了2022年度市城区普货运输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普货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解读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同时围绕"安全、健康、便捷、舒适"的春运总要求,对市城区普货运输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树立安全理念。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树立筑牢"安全就是生命线"的理念,确保生产安全。要履行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南昌县1.8重大事故教训,严格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制度,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文明意识;加强车辆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营运。要增强守法意识。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岁末年初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遵法守法,杜绝出现各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企业发展"底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交通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严管重罚,督促普货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护航春运。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