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糊涂车主私自开走暂扣车辆:拘留+罚款!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衡东一车主因私自转移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扣押的财物,被公安机关及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原来,今年2月17日,当事人张某驾驶一辆淡绿色私家车,从衡东县前往衡阳高铁站。该车停驻至高铁站站台下客时,张某左顾右盼、神情慌张,正在附近开展交通执法的工作人员见状遂向前亮证问询。

经执法人员查证,该车没有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营运证,且车主在无法提供《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其他有效证明情况下,从衡东搭载两名乘客前往衡阳高铁站,并每人收取40元车资的行为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证据先行保存决定书》,并对该车进行暂扣,将其停放于衡阳高铁站停车场。当晚,张某趁停车场工作人员看管不备之机,在未接受交通执法部门行政处罚、且未经工作人员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被扣车辆强行撞杆开走。执法人员发现异常后遂向辖区衡州派出所报警。衡州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目前张某因擅自转移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同时还面临衡阳交通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无证运输已是违法行为,如今又私自开走被依法扣押车辆更是错上加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难逃法律制裁。得不偿失。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