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三方面发力 衡东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发布来源:衡东县交通运输局

针对当前强对流暴雨天气,4月3日上午,衡东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安全生产调度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交通运输防汛备汛工作,要求认真排查高风险路段、桥隧、渡口码头等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进防汛工作落地落实。

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畅通信息预警机制,形成稳定高效的指挥组织体系,将职责落实到岗位,任务分解到人头,指导督促全系统迅速开展防汛自查自纠,查摆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加强防汛应急演练、防汛物资储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规定程序、时限要求报送事故和工作信息,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漏报等问题发生。二是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清点防汛物资,维护和保养防汛救援装备,对道路运输车辆、公路防汛抢险施工机械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三是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进一步落实好防范措施,紧盯高风险路段及桥梁、渡口码头,全面排查摸底、梳理风险隐患,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公路巡查隐患治理,对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巡查,消防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运输安全管理,对运输企业“两客一危”、公交、出租车的防汛避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提醒运输企业加强行经低洼路段、临水临崖地区的客运班车的避险教育,必要时合理调整或停运涉及临水临崖、山区险路的班线班次。强化水上交通安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指导涉水企业、船主和船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工作,督促乡镇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全面排查清理“三无船舶“,加强砂石船、客渡船安全巡查、保障各类船舶安全度汛,严加防范船舶失控、撞击桥梁、沉没等险情发生。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