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衡阳市地方海事春运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03-02 发布来源:衡阳市地方海事局

■ 编者按

■ 工作简讯

编者按今天是春运的第三十天,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全体水上交通人战斗在春运第一线,您们辛苦了。在此谨代表衡阳市地方海事局春运办祝您们元宵节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祝衡阳水运健康、绿色发展,蒸蒸日上!

■【工作简讯

市地方海事局召开2018春运工作

“僵尸船”专项整治推进会

 

为确保春运安全,吸取2.26常德沉船事故教训,2月28日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春运工作暨“僵尸船”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2.26常德事故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事故通报各县市海事处对春运和“僵尸船”专项整治前段工作进行汇报前段的春运工作通过全体海事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保安全,确保了春运无事故、无旅客滞留;“僵尸船”的整治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措施明,并进入了第二阶段的拆解和选择安全水域安全停靠工作。为进一步推进2018春运工作暨“僵尸船”专项整治工作,会上局长庾文斌指示:一是思想上特别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行动上要特别迅速。目前,正是挖运砂船复工复采阶段,各县市区海事处要立即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客渡船和挖运砂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三是效果要特别明显。抓住问题导向,盯住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重点时段,确保2018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春节,默默坚守的海事人

春节是中华儿女万家团聚的日子,当人们尽享节日的幸福喜悦时,一个个海事人依然坚守在维护水上安全的监管一线,他们放弃团聚,默默坚守;放弃休息,默默奉献;放弃自己温暖的“小家”,默默为“大家”的安全守护着。

 

海事执法人员现场秩序维护

 

海事监控中心春节值班

 

海事执法人员巡视水域情况

 

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常宁市地方海事处   张淑娟)

 

春节期间我市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我市共计组织投放运力客渡运船舶116艘次,    2934客位,运送旅客4.62万人次,全市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常宁市地方海事处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水路运输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值班制度、强化应急保障,全面落实水路春运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处领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海事执法人员坚守一线,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现场巡查,加大对水上渡运安全的监管力度,及时掌握春运动态,按时报送春运信息,组织协调运输工作,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工作安全。

春节期间海事人员深入全市渡口、码头、水运企业进行督查,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春运工作的部署,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督促各运输企业、渡运经营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环节。 常宁市地方海事处   张淑娟)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