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祁东县春运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来源:祁东县春运办

“情满旅途”专版

 

预约服务暖人心

       

2月26日上午9:50分,祁东高铁站客运服务专线电话响起,值班副站长杨卓接了电话是昆明客服中心打来的,原来今晚D3944次列车4车13A有两名重点旅客,行动不便,有陪同人员,需要轮椅两个帮助出站。

接完电话后,副站长杨卓将此事列为当日重点工作事项布置到班组,要求做好接待准备工作。当时祁东车站只有一个轮椅不够用,杨站长立即联系祁阳高铁站借来一个。

21:01分列车在祁东站停稳,列车长陪同四名大人旅客与四名小孩与车站进行了交接,杨副站长和领班龚堃将两名重点旅客扶到轮椅上,并推着两位腿脚有残疾的旅客向出站口走去,客运员徐和平则提着行李并帮他们联系好了出租车。他们一直护送其出站并送上回家的出租车。

 

受助的几位旅客临走时对高铁列车及车站多方给予的关照与帮助十分感动,连声称赞祁东的春运服务周到,真情温馨!

 

 

千里寄手机,失主赠锦旗

 

2月19日9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祁东站,找到站领导,盛赞客运员刘岳松品德高尚,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不愧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原来,祁东站客运员刘岳松2月12日在站台立岗接车时,发现高站台下股道里有一个手机,旅客已陆续进入站台等车,为防止旅客也发现手机而跳入股道捡拾发生意外,等旅客上完车、列车开出站台后,他和值班站长一道将股道里的手机捡了上来,当手机已摔坏无法开机,为联系到手机的主人,他们将手机卡拿出来装入另一个手机,终于找到了手机的主人。失主是一名祁阳县人,在广东一个工厂打工,听到自己遗失的手机又失而复得了。她感激的不得了,可人在广州无法回来领取,刘岳松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下班后又将手机寄给了失主。

 

失主收到失物后,非常感激,于是委托自己的亲戚在2月19日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情系旅客”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正在车站当班的刘岳松手中,盛赞刘岳松同志是旅客的贴心人,为民服务的好榜样。

 

 

青年志愿服务队春运在行动

 

为方便旅客出行,确保春运平安,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祁东站联合铁路公安派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团员为旅客开展了扶老携幼、解答咨询、维护站车秩序等服务活动。受

到旅客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