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 > 

紧急调度克堡垒 齐心协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5-02-08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城市公交车、出租车是衡阳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为1月20日,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召开城区公交、出租车企业第3次调度会,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治活动攻坚战进行布局。

    自2014年10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大有改观,但城区公共客运车辆的车容车貌仍未达到文明城市标准。为2015年度春运工作打前战,彻底改观出租车车容车貌,市客管处以整治车容车貌为突破点,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终极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疏漏结合、综合治理、依法监管”原则,以开展2015年“城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制定了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治活动攻坚战具体的整治内容和标准。具体如下:

    (一)车况标准:车辆技术性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车容整洁无明显凹陷(不超过10平方厘米);无锈斑、无脱漆(不超过10平方厘米),营运时无待喷漆;保险杆、灯罩无脱落、无错位、无破损、窗玻璃开启自如。

    (二)卫生标准:车身每天一清洗(雨后3小时清洗)保持车身干净;车内无异味、无果皮、无槟榔、无纸屑、无烟灰;座套整洁干净;车顶墙布无破损、无油垢;脚垫及地板胶完好、干净;仪表台无坠饰物、抹布等杂物;后窗台无堆放物品;后备箱干净、整洁,照明灯有效、开启装置完好。

    (三)车辆内外张贴标准:①车辆内外严禁张贴任何商业广告,确需发布公益广告,须经审核批准;②禁烟标识和运价标签张贴在仪表台右下方,无破损、无卷角;③车身两侧前门喷有或张贴经营企业名称、企业徽标、服务监督电话,且颜色、字体、微标设计美观大方、清晰,无脱落;④服务监督卡须安装在仪表台右上角,无破损、无油垢,其内容面朝乘客。

    (四)车身颜色标准:从2015年2月1日起,营运车辆更新其车身颜色为薄荷青、色带为银白色(吉祥银),对已更新的车辆采取逐步实施。

    (五)计价器和GPS设施标准:①计价器必须具备机打票功能,并能正常提供机打票据;②GPS终端必须链接有效,确保运行轨迹查询。

    市客运管理处要求各企业务必限时限期按照整治内容完成指标任务,同不符合要求的营运车辆,一律扣车停运,并依照部16号令进行顶格处罚,其行为纳入2015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各公司负责人也一致表示: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大力量打好车容车貌攻坚战,为市民在春运期间提供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