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 

衡阳道路运输安全打造“隐患清零”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4-15 发布来源:运管处

 4月13日,衡阳市道路运输工作暨隐患清零升级版实施工作会在市交通运输局8楼召开,会上衡阳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发布《衡阳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实施细则》,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目前衡阳市有近3万台客货车辆,客运企业35家,危货企业29家,驾校106所,从业人员近10万人。自去年4月"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整治各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3137个,列入黑名单14名,注销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14个,停运整顿车辆142台,责令整改一年的企业2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家,并依法关闭取缔2家运输企业。 

  此次升级版的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实施细则,总共分为总则、监管部门职责、奖惩措施等五章共二十三条。各县市区运管机构将继续坚持严管重罚,进一步明确监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具体职责和对应的奖惩措施,对“两客一危”车辆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将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对于屡教不改的、累犯重犯的违章从业人员,将采取吊销从业资格证、列入黑名单等处罚,对管理严重失职的运输企业,将采取停业整顿直至关停等措施,倒逼企业加强管理。同时,对于数据监管平台公司监管不到位的将进行约谈,如发现故意篡改数据、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直接清退,并列入黑名单。

  另外,今年,衡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紧紧围绕“建设满意交通”战略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主题,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着力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现代治理能力和服务品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