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 

迎接十九大,建人民满意交通!“隐患清零”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来源:市质安处

为进一步推动“隐患清零”督查工作的深入开展,督促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各有关单位将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期,省交通质安局副局长彭祖祥一行到衡阳市调研督查交通工程 “隐患清零”工作情况。

检查组首先到衡阳市交通质安处座谈,听取了该处“隐患清零”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段衡阳交通工程“ 隐患清零”工作开展、监管督查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各市州在建国省干线公路和水运工程安全“隐患清零”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交通质安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门机构。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处安全监督科,按照领导分工、科室所职责,开展“隐患清零”督查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将通知精神传达贯彻至各从业单位,并要求建设单位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对照“隐患清零”督查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改责任。出动4个执法队,共39人次,对全市1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多次执法检查和督查暗访,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1起,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停工令2份。

彭祖祥要求,要以此次“隐患清零”督查为契机,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隐患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重点监管、列入“黑名单”方式加强监管,并予以公告;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

检查组突击检查G356常宁市宜阳至柏树下公路改建工程现场。本次重点检查了安全标志标牌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作业管理及安全防护、关键岗位人员履约等情况。检查组发现该线段平交路口K20+400缺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和限速标志等;领导带班检查制度落实了重要时段的安全检查,但缺按制度要求定期每月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的记录。针对上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讲评和交办,要求现场管理人员一定要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效果。

检查组强调,各项目要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安全生产“三大一严”、“平安工地”考评工作、“隐患清零”和省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施工现场车辆管理各项工作的通知》等专项活动、文件引起重视,并按照活动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检查组要求各项目要将安全“隐患清零”落到实处,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