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市科技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市科技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会议,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科以上干部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近期要安排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结合实际就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衡阳科技发展的实践中去。一是要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的织保障。二是要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的"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发展理念,以建设科创之城和科技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市委丶市政府提出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出科技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与编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与市委"十四五"规划、省科技厅"十四五"规划相衔接,找到对接融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全面提升科技元素的嵌入度、贡献度,为衡阳科技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四是要与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完美开局。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企业申报,继续办好助推企业发展的"船山论坛",加快建设衡州大道"科创走廊",持续推进高新软件园、区块链产业园、5G新材料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等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承办全市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等,切实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切实营造更加浓厚的城市创新创业氛围,为实现衡阳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