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衡阳科技人聚力同心坚守抗疫防线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党委迅速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

守住底线,精准防疫。创业大厦既是市科技局办公场所,也是省级众创空间——衡阳市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所在地,入驻企业杂、人口流动频、管控难度大。为保障创业大厦工作人员健康安全,3月中旬以来,市科技局"衡阳群众"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站岗、排查等工作,并在重点公共区域定点定时维持秩序、测量体温、解答疑惑等。自4月1日起,市科技局每天有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创业大厦防疫安全。

党有号召,有行动。市科技局乡村振兴联点村——衡阳县樟木乡里仁村,距离衡东县仅一河之隔,双方人员来往频繁,防疫工作要求高、内容杂、压力大。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自生同志坚守一线、走村入户、宣传发动、值班值守,严格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过往车辆和人员要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核酸证明、验行程轨迹,做到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确保万无一失。从4月1日以来,共排查车辆763台、人员2851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有效避免了风险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