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市科技局召开"好家风、好传承"警示教育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从一个个腐败案件中受到教育、受到警醒,自觉明底线、知敬畏,3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好家风、好传承"警示教育会,增强家庭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建军、李征洪、蒋奇,局三级调研员欧阳芳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丽萍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我们身边》——《严正家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表分管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递交了廉洁家庭承诺书。

随后,李军就提高加强家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了3点要求。一是坚持择高处立,思想上高度重视家风,做到笃信笃行。领导干部家风具有鲜明政治属性,其家风一旦出现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而且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不仅影响领导干部个人声誉,而且直接关系到党的作风和形象推进新时代家风建设,首先要从政治上养成思维习惯,形成政治自觉。做到政治方向不迷失、价值取向不错乱、党性原则不动摇。二是坚持寻严处往,行动上强化系统推进,做到固本培元。要把家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看、统筹起来抓,优化衔接配合,推进成果共享,形成良性聚合效应。坚持"三家"一体建设、"三风"一体治理、"三不"一体推进,筑牢拒腐防变的家风家教防火墙。三是坚持向实处行,持家上从细从微,做到律己律亲。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朴素道理,廉以修身、严以治家、清白传家,从自己做起、当好领头羊,从小事抓起、管好家务事,从家人严起、过好亲情关,守好家庭廉洁堤防,建好家庭幸福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