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宣讲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5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为更好地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特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主席、研究员谭崇恩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宣讲会。

谭崇恩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握百年党史与衡阳巨变的联系,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衡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部分的内容开展现场宣讲。

邹锟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宣讲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很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一项中心工作,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二,要进一步精心组织。上级安排的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4个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自选动作要出新出彩;第三,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促进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科技创新强基固本年”“科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科技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科技活动周”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抓好各项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成果,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科技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宣讲报告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还有后来人》和微红色故事《生命抉择凭初心——革命勇将蒋先云》,重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

局领导周卿文、苏文波、刘启静、阳芳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