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7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加快构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着力实施4项工程:

1.知识产权示范工程。加快推进规上企业专利扫零。开展企业、学校、县市区、园区、专利代理机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引进高水平的专利代理机构来衡开展专利服务工作,提高发明专利质量与授权率。强化专利转化和产业化。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到2020年,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要达到2500件。

2.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程。加大培育力度,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重点抓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及终端设备、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设备、汽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及高耐磨技术攻关、水口山金铜综合回收升级技术改造、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产业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着力培育科技中小微企业,努力形成科技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力争到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0家,高新技术产值达到2000亿。

3.创新平台建设工程。依托在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建设一批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中心等研发平台,到2020年,我市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100家。进一步加快衡阳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衡阳市留学生创业园、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国家高新区、松木经开区等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推进耒阳经开区、衡南工业聚集区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4.创新人才队伍集聚工程。大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实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培养一批有重大带动作用和支撑作用的优势学科带头人;完善创新人才激励制度,坚持引资和引技引智并重,加大力度引进对我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人才;落实《衡阳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相关激励政策;完善科技人才评价标准,探索有利于创新人才发挥作用的多种分配方式,健全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和鼓励创新创造的分配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