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8

  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速放缓,高新技术产值仅为190.8亿元,实现增加值仅57亿元,同比增长0.84%和2.67%;实现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165亿元、产品利润总额5.4亿元,分别下降9%、2%。

  二、高企认定及复审情况

  对衡阳市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进行摸底,并组织9家企业申报2014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三、小康考核前期工作情况

  为配合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我科对我局所涉及到的“R&D投入占GDP的比重”指标进行了深入分析,我们发现R&D投入组成比较复杂,主要涉及到工业企业、军工企业、高校、医院及科研院所,而我们所能直接掌握的仅为科研院所的数据,要全面提升我市R&D的投入,任务比较艰巨,为了完成此项任务,我科于4月23日召开座谈会,召集了我市主要高校和医院参加,推进我市教育及卫生部门R&D统计工作开展。并于6月10日举办了“企业R&D统计及归集培训班”,推进各县市区R&D统计落实。同时我们与市统计局社会科加强联系,挖掘各县市区潜力,将更多的企业纳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统计笼子,目前衡东县已经有7家企业提出了入统申请。

  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1、    组织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截止日期7月10日。

  2、    组织申报2015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8月3日截至。

  3、    与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密切配合,推荐更多的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笼子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