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20年工作打算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构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

目标任务:全社会研发总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8%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家;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0;技术交易额突破15亿元;重点支持8大千亿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的科技攻关

重点工作: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举全市之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六大工程,确保完成国家创新型城市验收

1.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围绕主导产业,重点扶持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着力发展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50家。

2.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工程集中力量开展对产业升级和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产业关联度高、辐射作用大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加快推进高端新材料技术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打造军民融合、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化工新材料五大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3.现代农业推进工程推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探索建立"高新技术支撑、现代服务引领、三产业融合发展、四化同步提升"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整合衡阳农业科技创新资源,促进衡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4.创新载体与平台建设工程打造高新区升级版,依托南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特变电工等龙头企业建设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科技孵化平台科技中介服务平台以及产学研平台,完善创新载体和平台支撑体系。

5.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衡发〔2018〕9号)精神,围绕衡阳创新发展的人才需求,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重点培训一批企业紧缺的高技能人才,建立以业绩和能力为重点的自主创新人才评价指标体系。

6.创新环境营造工程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市环境建设,形成有利于创新、有利于发展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