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共庆盛典 共享荣光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5

市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王翟 摄

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干部和外国友人共同收看庆祝大会。■周围 摄

革命歌曲快闪。■罗盟 摄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昨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及外国友人满怀喜悦和激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与此同时,大家也以不同的方式向党的生日深情“告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跟党走!”

■本报记者 许 珂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一天,对市民钟孝全来说,同样十分特殊。37年前的这一天,钟孝全和妻子一起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天刚亮,钟孝全的妻子就兴奋地站在窗台前,高兴地大声哼唱着革命歌曲,而钟孝全则庄重地将党员徽章挂于胸前,早早地打开电视机,等着收看8点开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整个上午,钟孝全一直心潮澎湃,他告诉记者,“看着电视里盛大的场面,我眼泪都掉下来了。多不容易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郑启芹,在观看直播时也无比激动。老人说,多年来,他耳闻目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谋私利,一切为了人民,有这样的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的福气,我们老百姓要鼓巴掌滴!”

今年31岁的王秀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工作性质,他只能通过车载收音机收听盛况。当在广播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他激动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老百姓的日子确实越来越好,获得感越来越强,作为普通劳动者,我为共产党点赞,也相信总书记讲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回顾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走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印证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真理,更坚定了我们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在观看直播时,市科技局的肖芳曦心潮澎湃。他说,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他将和同事们继续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为衡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践行的一种精神理念。”常青是石鼓区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天一大早,就和同事将中心会议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在每张桌前摆上鲜红的党旗,等待着社区居民前来。“作为一名社工,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作为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欧阳胜梅在观看直播后有了更深的感触。“统一战线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衡阳人固有的‘追求卓越、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发展,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助力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外国友人观看直播:

“我爱中国! 祝福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 罗文鹏)“我爱中国!祝福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好!”7月1日上午,来自英国的康复师艾丽,与部分在衡国际友人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她说,很荣幸与衡阳人民一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艾丽(英文名AlisonKennedy)是一名来自英国的物理康复师,2004年来到中国。从2005年起,艾丽作为ICC(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义工长期派驻衡阳市福利院,担任衡阳市春天服务中心康复部主任。16年来,她向福利院100多个孤残孩子无私倾注爱心,被称为ICC里的“活雷锋”。

“刚刚看到直播,我真的很感动,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强大,在于人民的团结。”艾丽告诉记者,通过直播画面,可以感受到每个中国人都热爱自己的国家,大家目标一致,为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事业而努力奋斗,让人感觉特别有力量。

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艾丽已经习惯用“我们”来表述自己观察到的变化。这是她从一个老百姓的视角所感受到的国家与城市的变迁: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工作、学习、医疗等各方面的基础条件都在不断改善,身边每一个朋友的生活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中国发展得很快,各方面都取得了很明显的进步,开始在许多方面领先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强大、自信。”艾丽认为。

受疫情影响,艾丽已经两年没有回英国,但她觉得在衡阳生活得很舒服。“党和政府安排得很好,他们保护每一个人,让我感到很安全,福利院的孩子们、员工以及我的邻居也都很安全。”

“希望世界上更多的国家真正地了解中国,合力往前走。”艾丽认为,世界各国也要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克服困难。同时,她相信,只要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地往前走,这个国家会越来越好。

“继续加油!”艾丽真诚地祝福,“有信心、有力量的中国人,请按照你们的梦想继续向前进。”

南岳:

用快闪方式向党深情“表白”

本报讯(通讯员 文兰)7月1日,南岳衡山上的祝融峰、山脚下的祝融小镇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市民和游客以快闪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表白”。

天刚放亮,志愿者们就结队登上了祝融峰。悠扬的笛声徐徐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志愿者们深情向党和祖国“表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他们一边挥舞手中的红旗,一边不断变换出各种姿势和造型:“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等鲜红的标语无不诉说着他们的心里话。他们所迸发出的激情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感动的一刻,有的游客还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快闪队伍中,并高喊“我爱你,中国!”

在祝融小镇,志愿者们通过一段激情的舞蹈向党深情诉说,他们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用他们的独特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上山下同“表白”,让南岳衡山成了一片欢乐激情的海洋。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