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邹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科技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交流。他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创最强执行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上元、组员张建平到会指导。局领导罗菲菲、阳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王鹤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谈认识与收获,谈差距与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邹锟指出,一支部在支委会的带领下,党员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呈现了新面貌、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邹锟对机关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检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会议氛围、效果较好。党员们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达到组织生活会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切实加强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全面改、彻底改,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邹锟就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根铸魂促党建。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围绕“精准精细精致、尽职尽责尽力、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挑战,一马当先、走在前列,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气象。二要持之以恒抓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到学以致用,实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三要凝心聚力增合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四要统筹结合出成效。要开拓创新、形成经验、打造品牌。大力开展科技下乡、科学普及等科技爱民、科技为民、科技惠民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要以史为鉴争荣光。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致力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为衡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