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长沙银行衡阳分行向衡阳市新德力交通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信用贷款300万元,该笔贷款是衡阳市人民政府与长沙银行签订《关于建立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服务体系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发放的第一笔奖补贷,该笔贷款标志着市政府与长沙银行共建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正式启动。

2021年以来,在市政府的引导下,长沙银行主动作为,与市科技局加强对接,针对衡阳情况开创性地推出了政府奖补贷,专门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贷款增信专项服务,凡获得政府奖补资金的企业,均可按照政府奖补资金年度总额最高以1∶15的杠杆提供信用额度,以切实解决衡阳市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长沙银行衡阳分行成立以来,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助推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服务科技科创企业超过100家,累计投放超过12亿元。此次以奖补贷产品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大在衡阳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市科技局主动推荐,联合制定奖补授信企业白名单,目前长沙银行衡阳分行已对衡阳各区县以及高新区、白沙洲工业园区、松木工业园、衡山科学城等266户奖补贷客户进行白名单引入,已获批待放款客户4户,累计贷款金额1200万元,16家已达成贷款合作,预计贷款金额6200万元。接下来,长沙银行衡阳分行将继续加大奖补贷客户金融支持力度,实现奖补贷产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价值,为衡阳实体经济发展输入更多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