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市政协科技界别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活动

来源: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20日,十三届市政协科技界别在全市政协系统率先组织界别政协委员前往衡阳市农业科学院开展“提升衡阳市农业创新能力”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施“三强一化”建设。

在市农科院高品质油菜基地,调研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油菜新品种培育现场。通过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我市油菜新品种研究开发引领全国的最新近况。在市农科院建院70周年成果展览馆,委员们充分了解了我市农科系统的发展历程、成果展示。大家纷纷为广大科研人员多年来深入基层、克服困难研究粮农安全和培育新品种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点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捷对我市农业科技创新有关情况的介绍。分别从科技攻关、平台建设、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应邀到场指导调研活动的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向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委员们要做到“四力”:一是政治上有定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事业上有实力。要发挥本职工作中带头作用,在科技创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多干事、干成事;三是履职上有能力。要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情、解民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四是人格上有魅力。要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促进民生改善勤务员、化解矛盾调解员,提高凝聚人心的能力。

应邀出席调研活动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表示,科技界别政协委员是科技创新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委员们重视、支持、参与、配合科技创新工作,聚焦科技创新履职担当尽责,贡献智慧和力量。市科技局将当好坚强后盾,为科技界别的委员们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他建议,委员们要加强学习调研,提升能力素质,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促进科技创新凝聚磅礴力量;坚持改革创新引领,激发履职活力,体现科技界别“专”的水准,突出“商”的特色,提升“建”的质量,创造特色经验,打造“科”字品牌;做到优质高效服务,强化组织协调,做到工作配合、力量聚合、情感融合,形成良好氛围。他指出,市农科院以组织者、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的身份为我市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政协委员要为市农科院发展发声,为农业科技发展发声,以“政协之能”服务“农业科技创新”。

据了解,十三届市政协科技界别现共有委员16人,大部分来自科研院所和企业生产一线,聚集了行业“高精尖”的鲜明特点。近年来,科技界别也因为组织出色、履职到位、献策积极等被多次评为“三好界别”,多人被评为“四有委员”,多篇调研成果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科技界别召集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文波主持座谈会,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罗菲菲、四级调研员阳芳、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外事科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