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来衡阳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融智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5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衡阳市科技局、衡阳高新区联合承办的"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衡阳专场)"在衡阳高新区举行。该活动聚焦"政策惠企、资本助企"主题,包括科技政策宣讲和创投银企对接和科技创新培训等环节,来自衡阳、郴州、永州和邵阳等地150余家科技型企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科技政策宣讲会

其中,科技政策宣讲会侧重向企业宣讲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财政奖补、"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科技政策,由相关专业人员宣讲,助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

创投银企对接会则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特邀彬复资本、财信产业基金、湘投私募基金、天惠基金、高新创投、长沙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省内外16家创投金融机构介绍基金(金融)产品,分享融资技巧,为参会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融智服务。当天,参会企业发布融资需求25亿元,现场达成意向创业投资2.5亿元,意向授信13亿元。

图:创投银企对接会

今天下午的科技创新培训会上,衡阳市各园区重点企业代表还将参与R&D统计年报表填报培训。

据介绍,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是省科技厅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持续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政策落实兑现,改进政府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是通过大赛探索优秀项目长期跟踪服务机制和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衡阳专场活动是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的第3站,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省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本地牵头单位,衡阳市科技局已助力多家科技型企业获得奖项。近三年,衡阳共682家企业参赛,获的国赛优胜奖6项、省赛一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省优胜奖37项。衡阳市科技局多次被省科技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衡阳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升级,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该市在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2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9%。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20家,同比增长68.04%;高新技术企业达861家,位列全省第3;衡阳顺利通过国家创新型城市评估验收,成功入围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