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国省动态 > 

省科技厅组织引导科技专家服务团服务春耕生产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2-03-30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省进入春耕备耕的繁忙时期,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地方农业科技服务受阻,局部春耕备耕受到影响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春耕生产中的支撑作用,省科技厅迅速组织引导全省123支科技专家服务团积极为农业企业、种养合作社、种养大户、脱贫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服务,做到不误农时开展春耕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湘潭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出科研院所和办公楼,下沉到各乡镇开展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春耕生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湘潭县集中育秧播种达2万多亩,3月初播种的已经出苗现青长势良好。

益阳市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组织开发赫山区科技专家在线服务平台(APP)包括科技专家线上服务管理平台、农业科技专家App、农业经营主体App三大模块,实现后台管理、种养咨询、种养指南、种养日志、专家发布、农友圈、专家智库、专家考评等八大功能为当地农民群众和种养殖大户提供精准、有效的农业科技服务。

桑植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包小村、杨拥军、刘振、梁国强、瞿新华、伍孝冬、唐中华一行深入桑植县人潮溪镇、洪家关白族乡茶叶基地和生产车间以科技助力桑植白茶、大鲵、马铃薯、水稻、粽叶、蔬菜等高质量发展。

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种有2800余亩土地“黄金1号”“黄金2号”茶苗由于田间水肥管理粗放,全村茶叶产量普遍不高在了解了榔木村果蔬、茶叶种植情况后,吉首市科技专家服务团走进茶园对预防水土流失、科学合理施肥等茶园管理方式提出改进措施,就茶树整形修剪、幼龄茶园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为村民送去科技服务“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