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国省动态 >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2-04-11

3月31日上午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挂牌。

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单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等参加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于2021年3月由科技部批复是我国农业领域首批启动建设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该中心由湖南省政府牵头统筹协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牵头建设,联合海南、广东、山东、江苏、黑龙江、新疆等省(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等单位共建其中,湖南主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提供关键核心技术,其他省(自治区)主要开展耐盐碱水稻试验、示范和产业化推广目前,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已与全国18家耐盐碱水稻科研单位成立了“耐盐碱水稻国家区域试验联合体”已累计审定耐盐碱水稻品种8个,示范亩产最高可达580.06公斤

下一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将着力攻克一批耐盐碱水稻核心关键技术,选育一批具有良好推广应用价值的耐盐碱水稻品种力争到2030年培育出适合不同盐碱地生态区种植的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水稻新品种10-15个,在全国推广面积达1亿亩亩产达到300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