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走进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发布时间:2020-09-23

  为关爱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传递爱心与温情。9月19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走进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这里的病残儿童进行诊治,并给孩子们送来爱心慰问品。

  当天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们不辞辛劳,从长沙一赶到活动现场,就立即全身心投入了义诊活动。专家们回访了在省儿童医院做过手术的儿童后,随即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了基础体检,耐心细致询问福利院每名儿童的既往病史和成长发育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就如何科学开展日常营养康复、医疗康复训练等工作进行指导、并对适合"明天计划"手术的儿童进行筛查(选)等。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有该医院消化营养科、康复科、心胸外科、普外科等科室。这次义诊真真切切地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关怀与温暖,更为孩子们开出了身体和心理双方面的健康"良药"。

据福利院负责人介绍,衡阳市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50年,是衡阳市城区唯一的儿童福利机构。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该院孤残儿童工作已走上"养、治、教、康"加"社工"一体化发展之路。院内生活服务中心、医疗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康复基地、特教基地、心理咨询室、社工服务室等专业设施得以配备齐全,工作人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逐年增强。同时主动"走出去",与外界医疗、慈善社工、专业服务等机构和组织进行"专业联合"、"资源共享"、"基地共建",取得了积极成果,数百名各类服务对象不同度程地实现了身心全面发展。多年来,近百名存在先天缺陷或疾病的孤儿,在康复、治疗、教育等专业服务加持下,成功地"回归"了家庭,开启了"幸福"之门。(尹芳

省儿童医院专家与院领导合影

       

医生在讨论一位儿童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