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积极做好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16

“胡院长,体温监测、通风、消毒这些常态化防控措施一定要坚持做好,当前还要按照相关要求重点做好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机构平安运行。” 这是耒阳市民政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在亮源乡敬老院督查民政养老机构落实应对秋冬季时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镜头。10月14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带领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进亮源、导子等乡镇敬老院,对民政福利和服务机构落实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流行,耒阳市民政局结合前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再次制定下发了《耒阳市民政局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加强自身防控。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继续在各单位入门处设立健康码和体温监测点,对进入的人员查看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通风和消毒,窗口单位和一线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上岗;严格干部职工外出审批程序,离湘返耒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做好防控物资筹备,准备充足防疫物资。二是全力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救助机构婚姻登记机构、殡葬服务机构民政福利服务机构安全运行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秋冬季日常消毒、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护,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三是加强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加强散居儿童和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根据秋冬季特殊时期,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对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内部管理、生活照料、卫生防疫、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离站返乡、站外托养等工作的检查,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促进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升,认真落实救助点和街面巡查的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联防联控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把社区防控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抓好秋冬季节特殊气候环境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持续做好慈善捐赠工作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需求,积极主动开展慈善活动。(耒阳市民政局  李小兵  黄纬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