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学身边好人 树文明新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发布时间:2020-11-25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三创工作深入开展的背景下,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11月24日下午15:00,市福利院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好人“全国自强模范”肖跃莲、湖南好人“特教护航人”尹红梅、湖南好人“最美志愿者”武国水分享她们的故事。

“因为一个谎言,我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去圆一个谎。”提起自己创业的初衷,肖跃莲表示自己也从来没想过要去办一个企业,因为好面子对以前的同事撒了“谎”,南下北上寻找编织品厂商的订单,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现在她创办的衡阳腾跃工艺厂是手工编织行业的传奇,解决了1000多人就业,产品远销海外。

“特教护航人“尹红梅,讲述了自己成立启明星康复中心的初期遇到了资金困难,请来的3个老师发不出工资,她就用周末的时间去给孩子上舞蹈课,将自己课时费来填补每个月的工资,就这样坚持下来,中心的学员慢慢多了,项目也有了资金支持,“看着孩子们每一天的变化,再辛苦也值得。”

“我小时候家里比较穷,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长大后做过建筑工人、开过超市,自己有一点能力后就想回报社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武国水会长提到这些经历非常感慨,他表示虽然自己被评为“最美志愿者”、“最美衡阳群众”,但也是一个普通人,做公益不一定要有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件件真挚、平凡又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宣讲结束后,由身边好人领读,参与者跟读《衡阳市“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其中一位职工表示:“跟他们比有差距,但学习好人,做好人我们动力满满!”

市福利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身边好人事迹和不断丰富单位内部向上向善的氛围,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把福利院建设成“和谐友爱”的家。(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