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南岳区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11月26日,南岳区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养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以及联创小区部分居民群众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分两阶段,第一阶段由南岳区应急管理局曹长林同志讲述新形势下民政部门如何做好应急安全管理工作。第二阶段由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参谋讲述消防安全知识,她以河南省平顶山市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为开场,围绕火灾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养老福利机构,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经常性地对老人宿舍、食堂餐厅、疏散通道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是否充足,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安装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等,全面落实养老福利机构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切实为全区民政系统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讲座结束后,李参谋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实际操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现场演练等。(王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