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你许愿 我认领——南岳区为孤儿等弱势群体圆梦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04

“我想要一床被子,给爷爷奶奶温暖。”“我10岁了,想要一台自行车上下学。”“我是一名小学生,想要一台学习机。”……这是一份来自孤儿、事实无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心愿清单,在普通人眼中很简单,可对于他们来说却显得弥足珍贵。

12月31日下午,南岳区民政局前坪摆放着自行车、被子、学习机、手机等,此刻,孩子的心愿一一得到了实现,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瞧,还没等正式宣布开始领礼物,一位小朋友已经拉着爷爷找到贴了自己名字的那辆自行车,在爷爷的帮助下,小朋友兴奋地尝试着,一遍又一遍!一圈又一圈!

据了解,几个月前,南岳区民政局找到这群孩子,让他们填写心愿卡,然后根据他们的个性需求,通过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一起筹措资金,购置了一份特殊的“元旦礼物”,帮助他们圆梦,让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发放对象包括孤儿、事实无抚养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留守儿童等49人共计发放自行车17辆、床品24床、学习机6台、手机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