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主题党日活动耒阳民政很务实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08

孤儿保障对象是指: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父母双亡的,或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人民法院出具失踪证明)的。当前补贴标准集中供养的每人每月1350元,分散供养的每人每月950……这是47日耒阳市民政局党员在灶市街街道零洲社区开展“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主题党日活动中向社区干部宣讲民政政策时的情景。

 

47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该局近40余名党员,在局领导的率领下,身穿红色志愿背心,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来到灶市街街道零洲社区开展“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局积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每个单位根据工作职能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每名干部职工根据工作岗位实际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在社区办公楼多功能学习室,由各业务股室(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用单独“加餐”的方式,向零洲社区全体干部讲授着孤儿保障、高龄津(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城乡低保等民政政策,让社区干部落实民生的工作能力提升了不少;在零洲社区居民家中,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党员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耒阳支公司工作人员送来了人身意外伤害理赔金,让受益人尹新良倍感惊喜;在社区8组的祠堂中,党员们与特困对象围坐一堂,向他们宣讲着该局为全市60(含)以上的城乡低保特困对象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在社区操坪和道路两边,20余名党员不顾绵绵细雨打湿衣服,仍然挥动着扫把、铁锹、夹子等劳动工具,清扫着每一处卫生死角,赢得社区居民点赞的同时,还提升了居民爱护社区环境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每名参与的党员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开展社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更是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在加强民政与基层党组织联系的同时,还提升了党员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耒阳市民政局  黄纬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