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东县民政局“为爱服务不打烊”,见证新人幸福时刻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6日寓意六六大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衡东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回应群众需求,组织党员模范、志愿者开展“特别的日子,把特别的爱献给你”婚姻登记“五个一”服务活动(即一次温馨提示、一张青春名片、一站圆满办结、一个家庭驿站、一份甜蜜祝福),为新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婚姻登记服务。

为了有序、规范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扫双码、测体温,做好来访当事人的登记工作。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准备了结婚誓词纪念册,新人们集体宣誓、进行签名,由婚姻登记员为新人颁证,赠送结婚誓词纪念册。

“今天学习了《新未保法》,使我受益匪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父母的引导。”新人侯先生说。 一对新人表示:“其实我觉得生儿子生女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通过这个宣传片使我们对优生优育知识了解的更深刻、更透彻。”

今年正值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之际,又恰逢国家开放三胎之时。为一体考虑婚嫁、生育、养育和教育,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为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打下基础,衡东县民政局制作了宣传展板,并组织新人观看优生优育宣传片,以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的方式,向新人普及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刘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