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社工|用爱心照亮孤寡老人的小屋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6

2019年,耒阳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30乡镇(街道)建成了社工服务站。数年来,耒阳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工前沿触角作用,用他们的真情服务向群众传导民政温度,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56名社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中涌现了许多让人感动的温暖故事……

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住上了新房,上了电灯,看上了电视,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特别是你们的日常关心关爱,让我倍感知足。914日上午,耒阳市新市镇洲星湾88岁高龄的倪奶奶紧紧握着新市镇民政工作人员和社工姚翔的手,不停表达谢意

 

新市镇洲星湾村五保户倪奶奶家中笔者特意驻足与前去走访的民政工作人员、社工姚翔和倪奶奶拉起了家常。经了解,倪奶奶30多年前丈夫去世后,一直没去敬老院生活,长期居住在不足十平方的破旧简陋、摇摇欲坠的泥坯房里,靠政府救助和邻里乡亲照顾生活。社工姚翔获悉倪奶奶的情况后,联系了新市镇危房改造办公室,于去年年底,为其申办危房改造,由村委会监督,为老人建造了一座30多平米四面环山空气清新的新房,营造了一个非常居住环境。

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人间大爱。让他(她)们平安、健康的生活,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人口红利。并通过你们向全社会倡导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姚翔向笔者吐露心声

 

为了方便倪奶奶的生活,姚翔对她家的实际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意向新市镇人民政府为她申请困难救助,并为倪奶奶购置生活必须用品。日常生活中,姚翔时常去看望倪奶奶且主动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每月还按时联系家庭签约医生上门为老人量血压,做一些健康常规检查。耒阳市民政局  罗志高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