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防”在前 确保更安全——耒阳市救助站“中秋”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6

“安全无小事,检查过程中,大家一定要认真、细致,坚决不留死角……”中秋假期临近,9月16日上午,耒阳市救助管理站按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站内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救助设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救助管理工作平安运行。

一直以来,该站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时刻坚持“防”在前,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一是健全了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了宣传教育。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安全生产规定,让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三是确保了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夏、冬两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大节日、重要时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坚决筑牢了安全屏障。(耒阳市民政局  邹伟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