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市救助管理站:国庆假期我们坚守为民服务一线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0-08

大爷,您别着急,来,先喝点水,休息一会儿,等您休息好了,我们立马就送您去马田镇……”

太谢谢你们了,在节日期间还给你们添麻烦,真是过意不去啊。到达目的地后,邓大爷一迭声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104日,家住永兴县悦来镇金竹村的邓大爷去马田镇办事,因坐错了班车来到了耒阳后,被公安民警送至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邓大爷办理了入站求助手续,并耐心地的安抚着他。考虑到邓大爷年近七十了,而且天气又非常的炎热,担心再他让一个人乘坐班车去马田镇会出现意外,因此,工作人员决定安排专车护送他过去。

 

图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搀扶邓大爷上车

七十二华诞,举国普欢庆。当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与亲朋好友共享假日的美好时光的时候,耒阳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却在坚持负重逆行,依然像往年一样,用坚守岗位为民服务向祖国的生日献礼,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受困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和救治。节前,该站按照市民政局相关要求,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对国庆期间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健全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民政部门一份力量。期间,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确保安全;另外,他们全员放弃休假,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了2个街面巡救分队,每天不定期对市区主次干道、车站、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出入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救,认真履职,热情服务,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救助。国庆期间,该站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16人次,送定点医院治疗4人,护送返乡1人。(耒阳市民政局  邹伟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