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南民政:组织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培训会

来源:衡南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开展,确保完成试点任务目标,1125衡南县民政局慈善总组织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培训会。至此,衡南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是幸福家园工程试点阶段,衡南县把慈善组织向基层延伸,将设立村社互助基金,由村社居民和在外创业工作人员奉献爱心,自愿众筹。资金用于社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和抗御自然灾害、扶贫济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村社公共设施、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

上午9时许,慈善总会就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进行培训和辅导,讲解了如何设立项目线上如何操作等相关内容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烈的讨论与交流,并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项目试点工程的开展。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以扶贫济困、富民强村、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是助力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也是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有力举措。各街道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慈善事业的新发展,严格按照《慈善法》要求,依法行善、依法治善,致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办成民生工程和阳光工程,以实际成效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暖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蒋福爱、廖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