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 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5-20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保障儿童生命安全。5月19日,耒阳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工深入三架街道办事处七岭社区、哲桥镇哲桥社区等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给未成年人及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向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如何避险、自护、自救、求救常识,并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以示警示,让孩子们深切领会平静的水面隐藏着致命危机,要远离危险水域,引导家长和孩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意识。同时,对入户宣传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信息建档,记录生活现状和学习情况,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进一步了解帮扶需求,并要求各村、社区儿童主任逐户走访和督促监护人落实监管责任,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真正得到关爱和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深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家长的责任意识和监管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