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南岳区:“520”暖心登记 让新人体验不一样的祝福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5-20

“我们特意从外地赶过来的,今天“520”,又逢南岳区免费开放景区,选择“520”来南岳衡山完成人生大事,又能免费感受南岳衡山的自然风光,何乐而不为,以后争取每年的结婚纪念日来南岳衡山旅游。”正在排队的李小姐高兴地向我们介绍,脸上洋溢着像花一样的“幸福”。

近年来,每年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被众多年轻人热捧,这一天也因此成为年轻人表白和情侣结婚登记的日子,将此选择作为最浪漫的礼物。

为了有效应对“520”新人登记高峰日,南岳区民政局提前谋划,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为新人们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登记环境。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新人按照规定排队、扫码登记、填写表格、复印资料等,有的做好政策解答,有的给新人端茶递水,有的为新人拍照留念,同时,该局为每对新人准备了口罩、巧克力、玫瑰花等“520大礼包”,较好地诠释了民政人的“温度、礼度”。

截止至中午12时,南岳区民政局共办理结婚登记30余对。(王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