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南岳区民政局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6-1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近日南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局机关、下属单位、养老福利机构等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专门邀请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员进行专业讲解,重点介绍防火处置要点、案例分析、公共场所常见火灾防患、防火常识及家庭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责任的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灭火器使用教学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演练,教员现场教授灭火器的使用现场逃生演练,火灾疏散场景逼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为增强火灾事故场景真实性,南岳区民政局还提前准备起火点,让参训人员模拟在起火环境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王清香  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