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忆忠魂信仰 塑民政形象

来源:市民政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上午,衡阳市民政事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一门四忠烈”归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英雄伟力,汲取英杰力量,接续奋斗,致敬英雄。

誓言无声,信仰铸魂。在市民政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凌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然后,全体党员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陆续参观了归园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广场、国家安全教育馆和主题公园体验区,瞻仰了烈士墓区。在国家安全教育馆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行行凝重的文字,大家回顾了革命年代隐蔽战线的发展历程,感叹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无名英雄的精神将永铸我辈心中,激励我辈砥砺前行,把共产党人的赤胆忠诚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参观学习,民政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纷纷表示要把先辈们在革命年代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民政事务中心的工作职责之一是使用和管理衡阳民政政务数据,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绷紧维护数据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新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斗终身。

一门四忠烈”归园建成于2021年7月,是为祖国统一大业在隐蔽战线英勇就义、不幸牺牲的革命烈士段沄、段復、段徽楷、谢小球的安葬地。目前,归园已获批为湖南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阳市廉政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接受党性锤炼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