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市救助管理站:炎炎夏日,我们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清凉

来源:耒阳发布时间:2022-08-18

“小伙子,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躺在地上?来,先喝点水,别中暑了,跟我们去救助站休息吧……”8月12日上午10时许,耒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巡救至发明家广场附近时,主动对一名赤裸上身躺在地上的流浪男子进行救助关爱,在劝导其入站受助时,发现该流浪男子语无伦次,且身体比较虚弱,于是工作人员便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将该流浪男子送往定点医院治疗。

7月中旬以来,耒阳高温天气持续,为及时做好夏季高温气候条件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助力城乡治理标准化和耒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7月14日,该市救助管理站按照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及时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在炎炎夏日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关爱。

据悉,为确保专项救助行动顺利开展,该市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巡查分队,由站领导带队每天分批派出,他们带上矿泉水、食品、防暑降温药品等走上街头,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主动救助,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救助的,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发现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第一时间接回站内进行救助保护。与此同时,还全力做好站内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热情接待来站求助人员,及时更换床单被褥凉席,改善求助人员的住宿条件,加强安全防范,对站内的电、气、消防器材、食品等进行全面排查,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自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以来,该市救助管理站已累计主动上街救助5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2余人次,其中,送定点医院治疗2人,护送返乡10人,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