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按下全年民政工作“加速键”

来源:耒阳发布时间:2022-09-09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8日,耒阳市民政局组织相关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民政工作人员、社工站社工,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开展民政业务培训,安排调度民政重点工作,按下推进全年工作的“加速键”。

上午,各业务骨干通过PPT讲解、政策解读、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临时救助与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认定及救助帮扶、安全生产工作等业务知识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讲课后,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此次业务培训,不仅规范了工作行为,更提升了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午,局班子成员及协助班子分工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民政干部职工有担当、有作为,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努力。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体民政干部职工更要主动作为,加力前行,落实落细民政各项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姿态成就“不负人民”之大作为,把心思集中在为民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为民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为民成事上,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将“民政人”的初心和信念,真真切切地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中。二要掌握工作方法。自觉加强政策和上级有关精神、文件的学习,切实提升素养和工作能力。在谋划上要早,在行动上要快,在落实上要细,在服务上要优,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这篇文章书写在田间地头。三要强化执行落实。做到凡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吴文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