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喜讯:耒阳参赛队荣获全省结婚登记颁证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9日,2023年湖南省结婚登记颁证技能大赛在张家界隆重举行。由耒阳市民政局组建的参赛队代表衡阳市出战,也是衡阳地区唯一一支参赛队,通过与全省14支参赛队激烈角逐,耒阳参赛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为衡阳市荣获了团体二等奖,耒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罗冬梅获得全省“金牌颁证员”称号。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能力,助推全省婚俗改革,湖南省民政厅举办了2023年湖南省结婚登记颁证技能大赛,全省14个市州各派出一支队伍参加,通过知识问答、模拟展示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全省各地婚姻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礼仪规范和颁证技能,以及婚俗改革成效。竞赛中,由耒阳市民政局5名工作人员组建的衡阳代表队,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高质量展示了衡阳地区婚姻传统文化、儿女爱情和幸福,以及结婚登记颁证的庄重与温馨,赢得了在场评委、领导及各参赛队员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了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耒阳市民政局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在婚俗改革、移风易俗上探索创新,2022年争取了全省首批婚俗改革在耒阳试点,以婚姻登记服务品牌创建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婚俗改革集中宣传、“上好婚姻家庭第一课”、举办市长颁证日、新人“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倡议书签名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和家庭观,自觉抵制婚恋中的奢靡之风和不文明的婚闹行为,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新时代文明风尚,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