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市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耒阳市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星皓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陆冬生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仁作工作报告。

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五个耒阳”建设,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倾心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成绩斐然。

王星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三次全会、市两会及全国、全省、衡阳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政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为全年的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星皓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大局意识,全面履职尽责;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行动自觉,关爱好“一老一小”两类人群,守牢救助保障和民政领域安全两条底线,提升社会治理和民政队伍履职两种能力;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廉洁自觉,要坚持以案促改强规范,强化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底线意识和大局观念,树立良好民政形象,努力实现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五个耒阳”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还对全市社会救助体系、乡镇敬老院提质升级、未成年人保护、民政领域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