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弘扬敬老新风尚,南岳区开展“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温暖幸福夕阳红”活动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上午,南岳区中心敬老院传来一阵阵响亮的拍手声,伴随着老年人爽朗的笑声,传遍了所在的禹王小区。一位姓刘的老奶奶一边做着健康手指操一边对工作人员说:“这个活动搞得真好,真热闹,动一动浑身都轻松自在了不少,笑一笑心里也舒服了”。

据悉,这是南岳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开展的一场“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温暖幸福夕阳红”活动。8点刚到工作人员就来到敬老院开始了准备工作。布置场地、摆放桌椅、调试视频设备、搀扶老人进入活动室。活动中,南华附三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和体检,送上健康大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游戏,送上娱乐大餐。养老社工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送上减压大餐。贴心的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准备了小礼品。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南岳区民政局不断优化完善养老政策,努力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宗旨,将养老工作当作重心工作来布局谋划,积极探索多元养老模式。2022年新建了一栋设置120张护理型床位的老年养护楼,并完善了敬老院智慧消防系统,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底线,确保了在院老年人的安全、健康。下一步该局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擦亮“中华寿岳”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