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南岳区:“六一”温暖童心 公益展翅赋能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5-27

天青云淡,日暖风徐。为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27日上午,南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六一温暖童心,公益展翅赋能”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爱心公益助学活动。

“我是第四次参加民政局举办的关爱活动,今天又收到了满满的节日慰问和祝福,非常开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家住南岳镇岳东社区13岁的廖同学高兴地说。

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均为南岳区留守困境儿童,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无法长期陪伴。活动中,现场为该区80余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上节日慰问金、生活学习用品,以及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计划。与此同时,该区民政局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实施“牵手”计划,让10名留守困境儿童得到深圳市深信服公益基金会从现在一直到大学的全程助学资助。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民政局通过开展上门走访、结对帮扶、节日慰问等一系列举措,让所有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生活有帮、困难有助、安全有保,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的管理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