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176名儿童收到慈善关爱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6-05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耒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及淝田镇,组织开展庆“六一”暨“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衡阳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阳丽红,耒阳市领导王星皓、郭兴中、颜洞宾、李兴武、陆冬生、高爱民;市关工委主任黎家能,副主任曾阳生、资新根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佩戴红领巾,孩子们合唱《五星红旗》。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青少年防性侵知识“公益课和《夏季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出席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节日礼物,本次活动共向176名学生发放书包、文具、课外书籍、羽毛球、篮球等文体学习用品。

近年来,耒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力推进,将关爱留守、孤残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纳入常态化工作。耒阳市民政局、耒阳市慈善总会认真落实,积极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境儿童”“关爱残疾儿童”等慈善公益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孩子们的心间,充分发挥了慈善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补充作用。下一步,耒阳市还将在南阳镇、哲桥镇、仁义镇、马水镇等地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广泛发动公益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共同为留守、困境、残疾儿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让他们在“社会家庭”的帮助下健康成长,为社会文明与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