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新春团年饭 情满敬老院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2-06

2月5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新春团年饭·情满敬老院”贺新春活动在县福利中心举行,工作人员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吃团年饭,共贺2024年新春的到来。

当天,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大厅和走廊内张灯结彩,现场节日氛围十分浓厚。老人们欣赏舞龙舞狮表演、武术表演,做心理健康拍拍操,聆听歌曲独唱,品尝衡东土菜,接收新年红包以及新年祝福,笑容洋溢在脸上,幸福流淌在心间。

上午11时,老人们早早地在餐桌前坐好,三三两两围聚在一起,说闲话,唠家常,等待着团年饭开餐。县领导来到老人们中间,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过去这一年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老人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很知足,那么多人来陪他们吃团年饭,让他们感受到了团圆的幸福。11时30分,团年饭开餐,县领导给老人们一一敬酒,大家互送新年祝福,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衡东县广泛开展“关爱老人、从心开始”系列主题活动,在满足基本养老服务需求的同时,呵护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衡东县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引进心理咨询师协会团队,每年常态化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推行心理健康拍拍操,组织心理团辅和个案治疗。每月组织一次送电影、送戏活动,覆盖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衡东县第六届土菜文化旅游节举行“长寿宴”专场活动,邀请80岁以上高龄老人,现场看表演、品美食。通过举办长寿宴、团年饭等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归家情,弘扬中华民族孝道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