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珠晖区开展困难群众“安全御寒”行动

来源:珠晖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2-19

为进一步做好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珠晖区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面启动困难群众“安全御寒”行动,为群众“驱寒送暖”,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强担当,明确责任意识。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困难群众“安全御寒”工作推进部署会,全面统筹安排走访排查、宣传慰问、设备更换等工作,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岗、任务分解到人,进一步筑牢了御寒行动的组织保障。

     明底数,实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积极组织里巷党支部、党员、村(居)民代表等深入一线清底数、强服务,共摸排全区特困、独居等类型困难群众234户,并对234户困难户实行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

保安全,全力排查隐患。广泛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结对帮扶人员结合常态化巡查走访工作,进村入巷开展“敲门行动”,特别是“三类”特困人群,逐户上门进行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以及取暖设施隐患排查,切实将安全隐患遏于萌芽、止于未发。

送温暖,守护民生温度。大力开展困难群众“安全御寒”走访慰问,为群众及时配置御寒棉服,并全力打造安全取暖工程,进一步改善取暖方式,及时更换困难群众陈旧取火保暖设备,目前已有序发放智能化、无明火、安全性能好的取暖器共234件,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