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彭玉明赴衡南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6日下午副市长彭玉明赴衡南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与市换届办第三督导指导组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衡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座谈

彭玉明充分肯定了组织、民政等相关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玉明强调,一要关注舆情。密切监测舆情、网情,防止出现重大负面舆情和舆论炒作。对因年龄结构等原因退下来的村(社区)干部,要进行正面引导,发动其亲朋好友予以关心关怀,切实解开心结。二要采取措施。对换届工作靠后的村(社区),要分析研判,归纳原因,适时提出警告。要以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压实换届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快推动工作落实。三要规范资料。工作资料记载了本次的工作,对下届选举工作开展将起到借鉴作用。县级要下发指导性意见,规范工作模板,并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工作资料全面、准确。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参加座谈会,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快完成候选人提名,精心组织投票选举,依法确定当选人,及时做好后续工作,依法依规推进。(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