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班开班

来源:基政科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暨衡阳市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班启动在石鼓区五一街道草桥社区举行。各县市区基政股股长或负责人、市城区园区负责基政工作人员及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参加培训。

示范班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村(社区)骨干“法律明白人”,一方面,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标杆作用,带动基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另一方面,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和勇气,促进法治乡村建设。

培训班由陈丰峰律师主讲,他从《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制度、主要内容及涉“村霸”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深深吸引了培训班学员获得良好的反响

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培训工作,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治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