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财务及社会信用培训

来源:社管科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9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市级社会组织财务管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信用体系建设培训。邀请了专业人士进行授课,培训对象为市级行业协会商会、社会服务机构财务负责人共计130人。

此次培训会议主要讲解社会组织财务领域常见的审计问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各种方式,让大家深入浅出的理解《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中的重要内容。

本次培训还对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明确了社会组织重大事项需按照事前报告、事后报备、即时报告三类开展活动。

针对社会组织信用问题进行的深度探讨,进一步完善失信惩戒机制,鼓励社会组织不断完善自身信用,依法履行社会诚信义务。

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财务人员对社会组织财务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财务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各种行为和防范财务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召开理事会,认真学习《衡阳市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认真贯彻执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提高自身诚信意识,守信自律,维护自身良好信用,为努力提升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水平、强化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